日本研发新型雷达追踪中国歼20歼31战机

2013年10月15日 09:36  新华网 

  外媒称,日本防卫省将从下一年度开始,着手研发能够探测隐形战斗机的新型雷达。航空自卫队已将具备隐形功能的F-35确定为下一代主力战斗机,而中国也在大力发展隐形战机,因此研发相应的雷达成为当务之急。

  据日本《东京新闻》10月13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已在2014年度的预算计划中安排了37亿日元(约合3756万美元),用作研发等经费。今后6年将开展这项工作,预计正式投入使用最早要在10年之后。

  报道称,该省将研发的是车载移动式雷达,能在日本全国各地灵活机动地部署。不过,目前主要考虑的是与邻近中国的冲绳县宫古岛等岛屿上设立的雷达站形成互补。其技术原理是,通过增加雷达的输出功率来捕捉施以特殊涂层的隐形战斗机。

  报道指出,在开发雷达的同时,防卫省还将着手研究火控系统。该省希望建立起这样一种系统:一旦发现隐形机带有攻击日本“领土”和“领海”的意图,将根据雷达捕捉到的信息,利用地空导弹等进行拦截。

  另据《日本时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日本官员们说,防卫省将在2014财年开始研发一种新的雷达系统,这种雷达系统能探测和追踪隐形战斗机。

  日本官员们表示,随着世界各地新一代隐形战斗机的研发不断增多,现在迫切需要发展这类技术。

  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已选定F-35隐形战斗机作为它下一代主流战斗机,而中国也计划很快引进隐形战斗机。

  在从明年4月开始的2014财年的预算中,日本防卫省要求获得37亿日元来研发这种雷达。官员们说,预计这个项目将花费至少6年时间,而且该新系统要到10年后才可能开始服役。

  报道指出,防卫省希望制造一种可在日本全境部署的雷达。这种新雷达可能首先会设置在宫古岛等地区,以辅助现有的雷达设施。宫古岛距离中国领土较近。

  同时,防卫省还计划开始研发一种火控系统。该系统能够通过地空导弹拦截这种新雷达系统发现的隐形战斗机。

  在研发隐形战斗机的国家中,中国已经成功完成了本土制造的歼-31战斗机和双引擎歼-20原型机的试飞。俄罗斯也在加紧研发T-50隐形战斗机。

  报道称,探测隐形战斗机的技术属于最高机密。迄今为止尚没有关于它们研发情况的信息。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