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欲在印度洋塑霸权 安倍访非洲忙牵制

2013年09月26日 07:53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25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明年1月访问非洲南苏丹等多个国家,从经济和军事上加强对非外交,以牵制中国。

  报道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安倍已经指示首相官邸和外务省安排行程,向有关国家转达访问意向。《产经新闻》称,中国已在非洲东面的印度洋展开活动,欲确立霸权,因此日本加强和非洲国家的友好有助于牵制中国。此外,非洲国家能源、矿产资源丰富,已经成为最受瞩目的市场,而中国已经抢先开拓非洲,安倍政权也想借此实现“经济重生”的目标。报道还称,安倍将在26日纽约举行的与“非洲地区经济共同体”主席国的首脑会谈中宣传日本“注重相互利益”的支援非洲政策,“以突出和中国的不同”。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