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建议中日钓鱼岛治权共享主权各表 遭我网友怒批

2013年09月25日 11:25  新浪军事 微博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4日的一篇专栏文章称,围绕钓鱼岛僵局,中日可以借鉴大陆和台湾在发展两岸关系上“一中各表”的主张,也来个“一个钓鱼岛,各自表述”,即“主权各表,治权共享”。(阅读全文)文章称,大陆和台湾在上世纪90年代一度也闹得很僵,甚至到了导弹演习、兵戎相见的地步,但后来两岸创造性地提出“九二共识”,对“一个中国,各自表述”,从而开启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这一说法经中国媒体转载报道后,引起了网友们的一片谴责批评之声。

    针对美媒将钓鱼岛问题和台湾问题混为一谈,网友反驳“大陆和台湾是家事,是兄弟之间的事。中国和日本是两个国家的事。完全是两码事。性质不同!”更有网友反问:“美国的夏威夷珍珠港是不是也可以主权各表?”

    对美国媒体这种言论,你们有何看法?点击发表评论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