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空空导弹仅是装饰品 无法威胁美军

2013年09月16日 13:50  环球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8月28日报道,近年来,美国的新型武器发展计划似乎是跟随对中国的担忧而定。近期,中国亮相的数款空对空导弹又让美国感到威胁,但《简氏》指出,由于技术水平有限,中国空对空导弹的发展仍难以预测,所以美国不必担心。

  报道称,目前,解放军空军的前线战机——歼-11A和歼-11B都在使用“PL-11”和“PL-12”超视距导弹。而半主动雷达制导的“PL-11”早已是西方落后的产品,解放军仍广泛使用。“PL-12”是中国研制的第四代先进中距拦射空空导弹,采用主动雷达制导。同时,中国还拥有R-27中距空空导弹、R-73空空格斗导弹以及R-77中距空空导弹,但这些只能装备在苏-27以及苏-30战机上。

  报道同时指出,解放军的短程导弹包括“PL-5”和“PL-8”,但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显示解放军是否拥有类似“响尾蛇”空对空导弹这样的先进武器。“PL-5”是由俄罗斯R-3发展而来,而“PL-8”则是仿制以色列“蟒蛇”空对空导弹研制而成。尽管两种导弹在近几年有所改进,但仍不能成为最先进的武器。

  报道最后表示,美国根本不必担心中国军力的增强。虽然中国空对空导弹的打击能力还未得到证实,但“相信其只不过是‘装饰品’而已”。(实习编译:徐小乔)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