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数十架战机对抗演练 地空导弹伏击敌机

2013年08月19日 09:53  人民网 
空军各型战机预警机及S-300导弹联合对抗作战。 空军各型战机预警机及S-300导弹联合对抗作战。

  人民网8月18日讯:据央视报道,日前,空军组织了一场红蓝多兵种联合对抗演练,数十架各型战机、新型雷达和地面防空武器装备参加了演练。

  上午10时,对抗演练开始,整个演练空域笼罩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蓝军”8架战机分4批依次起飞,从四个方向、不同高度突袭“红军”前沿阵地。“红军”指挥员迅速下达指挥命令,实施空中拦截,利用空地一体预警指挥系统,进行作战目标分配和行动部署。

  到达指定空域后,红蓝双方很快形成对峙状态,“蓝军”不断释放各种电子干扰,迷惑“红军”战机进行突袭。“红军”在预警机的指挥下,多次成功拦阻“蓝军”突袭,并利用不同战术性能战机,与“蓝军”进行缠斗。“蓝军”沉着应对,一边变换队形,一编主动调整飞机态势,利用干扰、反干扰,大速度编队突防战法成功规避跟踪。

  与此同时,一批批空中情报信息被“红军”地面警戒雷达发现,并被同步发送到各个导弹阵地。“红军”战机立即采取诱敌深入行动,将敌机引入机动设伏的地空导弹火力范围内,实施打击。随着一枚枚导弹发射升空,来袭目标被摧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