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红旗-16A击落导弹视频曝光 叙利亚可望不可求

2013年09月17日 09:55  新浪军事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对于防区外打击这类事情美国有远程制导导弹和巡航导弹。远程导弹包括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导弹(JASSM)和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都是GPS职能制导导弹。原始的联合直接攻击炸弹(500、1000 和2000磅炸药)每个花费2.6万美元。较远程的联合防区外武器(JDAM加上翼和更强大的导航系统)每个花费46万美元。更加远程的JASSM每个花费50万(射程400公里)至93万美元(增程型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射程900公里)。

  此外还有小直径炸弹(SDB),这是重130公斤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SAM),也可以穿透混凝土掩体和其他结构。这些弹药每个花费7.5万美元。AGM-158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重1045公斤(2300磅),主要是由重455公斤(1000磅)的联合直接攻击炸弹(JDAMS,GPS制导炸弹)外加一个发动装置组成。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目的是追逐敌军领域内敌人防空系统或重兵把守(应对空袭)的目标。

  叙利亚需要购买最新式的防空系统,譬如铠甲系统,譬如中国的红旗17防空导弹,购买这些的原因是像中国和俄罗斯一样,可以处理一个国家的防空系统。

  譬如作为轰炸主力武器的新战斧巡航导弹,RGM-109E Block IV水面舰艇垂直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重1。2吨,6米(18英尺)长,射击范围为1600公里,速度为每小时600-900公里,飞行高度为17-32米(50-100英尺),驱动由喷气发动机产生的仅600磅的推力。精确度等同于JDAM(10米/31英尺)。战斧Block IV在飞行中袭击另一个目标可以重新设定程序,允许导弹检查存在的潜在目标。

  美国和英国(以及一些同盟海军)的军舰大多都装备战斧导弹。许多核潜艇也有。四个美国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潜艇(SSBN)被转换为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在过去的七年投入使用。一个导弹核潜艇在两年前利比亚的战斗首次使用。每种俄亥俄级船携带154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以及空间为66突击队(通常是海豹)和他们的设备。

  美国可能先会发动一次空中精确袭击,首先摧毁叙利亚的雷达和指挥系统,然后是其防空系统,最后破坏剩余的化学武器。无论其确切的战术计划是什么,美国确实有资源来发射数以千计的精密武器袭击叙利亚无需任何美国军事人员进入叙利亚。叙利亚需要一些新武器来抵挡。

  由于很多美国GPS制导武器配备了抗干扰装置,使得叙利亚GPS干扰发射台是有问题的。即使这并不工作,有一个候补的(INS)制导系统,虽然不像GPS那么不精准,但是它不会被堵塞。现在不是一个负责保卫叙利亚领空的好时机。

  目前中国的防空导弹分别部署在空军防空兵和陆军野战防空部队,多种型号的地空导弹已经具有覆盖全空域的能力。“红旗-9”型作为中国最先进的第三代防空导弹系统,是中国第一种具备有限反战术导弹的国产武器系统。弹长大于9米,弹径0.7米,重约1.3吨,配备有主动寻的弹头,最大射程200公里,最大射高30公里。“红旗-9”大大提高了中国军队的整体防空反导实力,它不仅能够远程打击入侵中高空的飞机,而且能够拦截空地导弹、超低空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既能担负要地防空,也可担负野战防空。

  除此之外,还有“红旗-15”中高空、中远程地空导弹系统、“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红旗-17”地空野战履带式防空导弹系统,“霹雳-9”低空防空导弹等等。再如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武器系统“飞弩-6”,采用红外制导,具有全方位攻击目标和抗背景及地面干扰、红外诱饵等能力。系统总重17千克,导弹长约1.5米,最大射程5500米,最大射高3800米。这些武器互相配合,形成了较为齐全的防空导弹网。

  日前,CCTV曝光了解放军新型中近程防空导弹击落高速无人靶机的视频!北京军区65集团军的红旗-16A大显威力,镜头准确捕捉到了导弹命中、靶机化作一团黑烟的一刻。红旗-16A是中国第三代防空导弹,主要针对超低空高速突防的战机和导弹。这或许是叙利亚可望而不可求的利器!

(编辑:SN01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