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萨伯隐身战机曝光 被指将与歼-31争市场(图)

2013年09月13日 07:57  环球网 
瑞典SAAB萨伯公司推出的FS-2020隐身战机 瑞典SAAB萨伯公司推出的FS-2020隐身战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FS-2020是瑞典SAAB萨伯公司于2005年斥资投入研发的最新隐形战机。由于欧洲的经济低迷,财政拮据,以及各国家国防威胁性小,因此投资开发也少,放眼欧洲,有人隐形战机目前也就这瑞典一国在自已研发(德国与法国则研发隐形无人机),萨伯公司虽然曾找过没有参与F-35战机投资的韩国、芬兰、中国台湾研究合资,但是都无果而终。

  瑞典政府基于国防自主与创造经济发展、国民工作机会,注资SAAB萨伯公司独自投入FS-2020隐形战机的研发,以取代JAS-39鹰狮战机的出口市场。未来在国际军火市场上,除了F-35这高贵的单引擎隐形战机外,还有FS-2020这中低价位、性价比高的选择。有分析认为,FS-2020日后有可能与中国歼-31、韩印的KFX、日本的心神等隐形战机争夺外销市场。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