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产隐身战机已进行试验欲对抗中国5代机

2013年08月29日 15:13  新浪军事 微博
日本国产隐身战机心神进行试验 日本国产隐身战机心神进行试验

  日本防卫省技术研究部日前发布一张号称第六代战机“心神”的进度图。图片显示心神战机已在进行静力测试。静力试验是验证战斗机部件和整机强度、刚度和变形等的重要手段。静力试验机一般是原型机中的一架,不上天。心神进入静力测试,可能离原型机首飞不远了。

  日本“心神”隐身战机计划在2016年9月首飞,该机采用双发动机、推力矢量喷口、双垂直尾翼的机体。为了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机体形状使用了不平整的表面以及带有圆角的设计。据报道,日本研发的第六代战机“心神”,是为抗衡中俄五代战机。

  三菱重工项目负责人说:“‘心神’会是像‘忍者’一样的飞机,不会被对手发现。优越的机动性能(即使遭受攻击)也能轻易的躲闪。发动机带有推力矢量喷口,通常情况下能失速那样的低速也能保持飞行。也能快速改变机头方向。”根据三菱重工之前制作的实物模型推测“心神”战机全长14约米、宽约9米,重量约13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