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万吨级新型远洋补给舰巢湖舰入列海军(图)

2013年09月13日 07:26  解放军报 
舷号为“890”的巢湖舰正式入列 舷号为“890”的巢湖舰正式入列

  本报舟山9月12日电 虞起正、特约记者侯瑞报道:9月12日上午,东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巢湖舰入列命名仪式在舟山某军港码头隆重举行。该舰的入列,标志着我海军远洋综合保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上午10时许,在庄严的军乐声中,舷号为“890”的巢湖舰悬挂满旗,官兵身着洁白的军装在舰舷边整齐列队,举行授旗命名仪式。据悉,巢湖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满载排水量2万余吨,能在除极区及冰区外的可航行水域安全航行。

  舰长张卫东对记者介绍说,与上一代远洋综合补给舰相比,该舰具有指挥操纵装备配置性能更强、补给装备配置与国际接轨、武器装备配置更符合任务需求等特点,可在海上实施各种干、液货航行横向接收。为更好地满足远洋任务需求,该舰增设了一对目前国内最大的收放式减摇鳍,舰船在恶劣海况下稳定性更强。

  该舰还增设了对伤病员施行海上早期救治和后送的功能,医疗区里可进行日常诊疗和一般外科手术。在生活设施配置上该舰更加以人为本,不仅配有乒乓球室、图书室、网络室、健身房、理发室等,还专门为女舰员准备了3个住舱。

  记者了解到,前不久,该舰在试航期间首次对2万吨级以上舰艇实施横向综合补给,创下了海军综合补给舰海上互补的先例。

  图片:巢湖舰雄姿。

  姚维军摄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