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研低噪音电驱动无人机 可用于战场侦察

2013年09月06日 10:2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在2013年9月5日-8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直升机发烧友们一睹清洁能源电驱动直升机的风采。

  随着环保理念的增强,节能减排已成为交通运输领域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欧盟提出了"绿色旋翼机"计划,美国研制了"萤火虫"演示样机。为实现与国外在相关技术领域的同步发展,中航工业直升机所正在开展一款新概念电力驱动直升机的研发。

  清洁能源电驱动直升机采用锂离子电池作为动力源,驱动高功率密度电机,电机拖动旋翼和尾桨,实现直升机的飞行。此设计方案彻底抛弃了传统的航空发动机,去除了直升机的尾气排放,降低了直升机的整体噪声性能。

  随着未来电池技术的进步,续航时间的加长,电驱动无人直升机可执行战场侦查、攻击、巡线、航拍等多种军用、民用任务。中航工业直升机所目前开展的研究,有望突破电驱动新构型、高能量比电池及管理系统、高功率密度电动机及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可为我国电动直升机技术的发展提供技术储备,以适应未来国家及社会未来对电动直升机的需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