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加快引进新型预警机 强化对中国飞机监视

2013年09月05日 15:00  环球网 
资料图:日本E2C警戒机 资料图:日本E2C警戒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关超】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9月4日对日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进行了视察,并表示将要加快引进新型预警机,进一步强化在“日本领空”针对中俄飞机的“警戒监视”。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5日报道,小野4日在对青森县空自三泽基地进行视察后表示, 计划将目前部署在该基地的13架E-2C空中预警机中的数架飞机转移至冲绳县空自那霸基地。

  报道称,自2012年12月中国海监飞机进入钓鱼岛空域进行巡航以来,日自卫队方面就开始着手加强对他国飞机的警戒监视力度。

  对此,小野寺当天在记者会上称,“增强警戒监视装备以应对他国军机入侵我国领空非常必要”,表示将加快引进新的预警机。

  另据日本共同社透露,针对有媒体报道称朝鲜正在新建导弹发射架的消息,小野寺强调:“将努力充实(导弹防卫)装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