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将披露歼15全寿约30年 量产后性能基本固定

2013年09月04日 10:24  人民网 
  歼-15战斗机555号原型机,原型机是战斗机进行定型试飞的试验战斗机,与量产型有明显区别。(资料图)     歼-15战斗机555号原型机,原型机是战斗机进行定型试飞的试验战斗机,与量产型有明显区别。(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黄子娟)近日,很多眼尖的军迷发现,在央视新闻报道画面中,显示歼-15涂着海灰色涂装,座舱后侧下方还喷绘着一面解放军海军旗。坊间纷纷猜测,或许这正是已经下线的歼-15量产型。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歼-15的全寿期大约25到30年一旦量产,其性能就基本固定了。

  歼-15(代号飞鲨;英文为J-15)为重型舰载战斗机,是沈飞在国产歼-11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发而成。

  2009年8月,歼-15进行了首次试飞。去年11月5日,《解放军报》头版正式发布了中国航母舰载机触舰起飞的消息。去年11月25日,随着飞行员戴明盟驾驶编号为552的歼-15在“辽宁”号上成功着舰并起飞,“飞鲨”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

  今年,“辽宁”号多次出海进行了科研试验和训练,并在渤海进行了歼-15的多批次起降飞行训练。据报道,不久还将进行危险的带弹滑跃起飞训练。

  谈到歼-15一旦量产,对于海军来说有何意义时,尹卓表示,歼-15全寿期大约是25到30年,这期间,我们经常能看见歼15或者跟它的改型飞机在空中飞行、在航母上起降,说明它不会再变换了。因为一旦量产,它就已经是固定型号,除非到10年、15年,进行现代化改装的时候,雷达、电子通信会有所改变,或者发动机有所调整,但是全机的外型、基本涂装、基本性能已经固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