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介绍:印度海军沉没的基洛级潜艇

2013年08月14日 10:44  新浪军事 微博

  基洛级潜艇是俄罗斯海军战后第三代、目前主力柴电潜艇。基洛级原型的苏俄编号是877级鲽鱼型,而后基洛级在经过现代化等改装后形成了基洛级改进型(Improved Kilo),俄方编号636级华沙之歌型。印度的基洛级经改装后被命名为Sindhughosh级。基洛级是目前俄罗斯出口量最大的潜艇等级。以火力强大、噪音小而闻名。

  基洛级潜艇火力也相当强大,装备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全部置于艇首,其中最上面的两具是专用于发射线导鱼雷的发射管。该艇能够装备53型鱼雷、SET-53M鱼雷、SAET-60M鱼雷、SET-65鱼雷、71系列线导鱼雷。636型与出口至印度的Sindhughosh级都具备了通过鱼雷管发射俱乐部-S潜射反舰导弹的能力。基洛级也摒弃了以往苏联潜艇不重视电子设备的“传统”,装备了自动装填装置,和MVU-110EM型计算机,可以同时锁定5个目标(手动2个,自动3个)。还使用了气动不平衡鱼雷发射装置,大大降低了鱼雷发射时的噪音。

  目前基洛级潜艇已出口至印度、中国、越南、伊朗等国。印度海军共装备有10艘基洛级潜艇。此次沉没的潜艇该艇在2012年6月刚刚在俄罗斯接收了现代化改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