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报告称技术总体领先中国 遭民众集体嘲笑

2013年08月13日 10:16  环球网 

  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与韩国科学技术评价院12日发布的《2012年度技术水平评价》报告认为,在120项国家战略技术中,总体上韩国领先中国1.9年,但中国追赶迅猛。韩国网友则议论纷纷,认为中国技术实力被低估。

  据韩国《每日经济》12日报道,在这120项技术中,韩国有29项技术领先中国3年到7年,68项技术领先中国1年到3年,还有9项技术领先中国不到1年。但有13项技术中国已经赶超韩国:中国火箭技术领先韩国7.2年、宇宙勘探技术领先6.1年、航天飞行器开发及监控运营技术领先4.5年、载人航天技术领先3.8年。在热核聚变领域,中韩两国技术水平差不多。如果以美国的技术水平为100来衡量,欧盟为94.5,日本为93.4,韩国为77.8,中国为67。

  韩国民众对此议论纷纷。部分韩国学者称,中国30年的发展取得非凡成就,在西方国家对中国实施高端技术封锁的情况下,中国只能自己开发技术,如此看来,中国未来还将继续发展。有人表示,现在韩国聪明的学生都去学医学和法律了(收入高),谁还学工科啊?有网友认为,这是韩国自己进行的调查,韩国在宇航领域仅落后中国几年这点就让人笑掉大牙,几十年还差不多,中国在上世纪70年代卫星就上天了。还有网友称,“中国海外留学人才众多,加上资金充足,今后没准韩国也要指望中国,日本今后算是走下坡路了”。(李大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