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国第3艘052D驱逐舰下水 动力系统已升级

2013年07月22日 10:44  环球网 

  据外媒称,中国的新一代052D型导弹驱逐舰第三艘已下水,这是中国海军水面舰艇部队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052D是在052C型导弹驱逐舰基础上发展的一种新型多用途导弹驱逐舰,据称该舰装备有64单元新型导弹垂直发射系统、70倍口径130毫米新型单管隐身舰炮、新型综合指挥作战系统、新型红旗-9反导防空导弹系统、攻陆巡航导弹、新型远程反舰导弹和某新型主动相控阵雷达系统。整体综合性能和隐身能力得到了空前提高,舰载动力设备得到系统升级,现在让我们提前了解一下我们的新军舰。

  大型水面舰艇是一个国家海军装备的基础,是海军作战的主力要素,就好像人体的骨骼,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大国的海军没有像样的导弹驱逐舰和导弹护卫舰就难以实现自己的海军功能,所以,发展导弹驱逐舰成为中国海军装备发展的重中之重,即便在大力发展舰载航空兵和航母的今日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的作用仍然举足轻重,因为没有驱逐舰的防空反潜保护伞,航母在远海作战基本等同于“裸奔”。(环球网军事频道特约评论员:雷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