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购俄第3艘的636M型潜艇本月底将下水

2013年08月13日 11: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新社网站2013年8月12日报道,俄罗斯海军造船厂为越南海军建造的六艘“阿尔罗萨”(Varshavyanka)级636M型潜艇的第三艘将于本月末下水。另外,该船厂为本国黑海舰队建造的同级六艘潜艇中的第一艘也将于11月下水。

  “阿尔罗萨”级潜艇主要用于在相对浅水的区域执行反舰和反潜作战,由于在水下几乎不能被探测到,因此被美国海军称为“海底黑洞”。

  俄罗斯海军造船厂为越南海军建造的第一艘“阿尔罗萨”级潜艇已于上月完成了为期100天的海试,预计将于11月交付。越南于2009年同俄罗斯签订6艘该型潜艇的建造合同,价值约20亿美元。

  “阿尔罗萨”级潜艇是“基洛”级潜艇的改进型,其隐身性能和作战半径都得到了大幅提升,配备有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并装备了鱼雷、水雷和3M54巡航导弹,排水量为3100吨,航速为20节,能下潜300米,人员编制为52人。(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吴静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