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助越南建世界独一无二潜艇模拟训练中心

2013年07月22日 10:31  人民网 
俄罗斯为越南提供最好的潜艇模拟训练中心。(图片来源:“俄罗斯之声”网站) 俄罗斯为越南提供最好的潜艇模拟训练中心。(图片来源:“俄罗斯之声”网站)

  人民网7月22日讯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21日消息,越南海军基地金兰湾将建立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综合数字训练中心。该中心将用于培训操作越南从俄罗斯购买的“华沙之歌”柴油动力潜艇的海员。

  据俄罗斯“阿芙洛尔”科学生产联合体代表弗拉基米尔·霍罗舍夫介绍,该训练中心是在岸上建造,呈没有外壳的潜艇状。

  霍罗舍夫表示,该训练中心由“阿芙乐尔”集团和近100家为越南潜艇供应设备的俄罗斯企业内装而成。该模拟船设有约30个训练台,且共成一体。通过这些装置,可以学习潜艇在正常状态下的操作方法,也可模拟非正常状态甚至危机情况以训练海员。“阿芙乐尔”集团和俄联邦训练中心共同创制了学习方法,其中融汇了俄罗斯学者、设计师和潜艇人员的经验。

  训练中心设有摆动式平台,可以在三个层面运动,勾勒出海上的真实情况,如巨浪、颠簸和潜艇在下潜和升出水面时的倾斜。若海员操作不当,他将会亲身体验到后果。平台的倾斜或上升,都是模拟潜艇真实航行时的状态。船舶航行也最大限度地接近于现实。

  报道称,训练中心对海员在潜艇上的生存能力极为关注。中心设有专门的泳池,海员们可以学习在冒烟情况下如何动作、如何用各种手段扑火、如何从事修理工作和怎样从潜艇鱼雷管逃生。

  在训练中心建设的两年时间里,其未来教官组同时在圣彼得堡进行培训。教官组中约有50名越南军官和高校教师。其中也有系统程序员,教授如何处理训练中心的软件问题。

  据霍罗舍夫介绍,“华沙之歌”潜艇和训练中心的所有指令都是用俄文书写的。

  他表示,在一年半时间里,教官们都学习了俄语,并详细了解训练中心的所有系统情况,在海上真正的潜艇上进行了实践。此后,教官们都通过考试,而且考试成绩都不错。“这些军官都很优秀,我坚信,他们将能够培养职业化的潜艇军人。”他说。

  目前,这批越南教官已经返回越南。今年11月,在训练中心建成后,他们将开始培训越南未来的海员。(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