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总理访俄参观购俄基洛级常规潜艇(图)

2013年05月14日 15:29  环球网 

  越南《青年报》5月14日报道,越南总理阮晋勇于5月12日起对俄罗斯展开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并于13日到访加里宁格勒基地,参观了俄罗斯对越南海军制造的“基洛”级636型柴电动力潜艇。

  据报道,阮晋勇于2009年访问俄罗斯期间签署了价值21亿美元的“‘基洛’级潜艇采购合同”,根据合同,俄罗斯将出售6艘“基洛”级636型柴电动力潜艇给越南。其中第一艘预计将于今年底交付越方,其余船只将在2016年之前交付。

  报道指出,这6艘潜艇是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家造船厂制造,目前正在测试阶段,已成功进行23次下潜测试,未来将继续进行5次为期10天的远洋行程。目前,有52名越南海军官兵正接受操作潜艇的训练。

  “基洛”级636型潜艇排水量为3000至3950吨,下潜平均深度为240米,最深可达300米,被称为当今世界上最安静的潜艇,并符合执行侦测与巡逻的任务。

  在访俄期间,阮晋勇将俄罗斯讨论加强双方合作关系,包括政治、经济、国防、安全等领域,并希望2015年的双边贸易总额目标达到70亿美元。此外,两国还将针对核能、石油探勘开采等加强合作。(张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