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日本航母携12架F35B战力超过48架歼15

2013年08月12日 10:1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亚洲周刊》8月18日一期(提前出版)报道,原题:《日军准航母“出云”号对阵解放军》一文,作者是台湾国际关系学者、东亚统合研究基金会执行长蔡翼。

  文章称,日本海上自卫队新一代的直升机驱逐舰22DDH“出云”号在8月6日下水,标志着日本海军一个新阶段发展的开始。让人们感到不解的是,这艘仍被日本官方称为“驱逐舰”的舰艇吨位竟高达2.75万吨,让许多国家的航空母舰都自叹弗如,就连英国皇家海军的“无敌”号航母也仅有2.1万吨。防务专家网认定,22DDH“出云”号已经是一艘航空母舰,日本如果仍然将它称作“驱逐舰”,就显得太“矫情”了。

  文章说,22DDH“出云”号的服役,为何引起国际媒体如此的高度关注,主要是因为它实际上是一艘攻击能力极强的轻型航母,估计至少可以搭载12架F-35B垂直/短距起降的隐形战机。根据美军的研究,一架四代隐形战机的战力可以胜过4架三代战机,那12架F-35B战机的战力将超过48架三代战机。如果这个推论属实,那么“出云”号航母舰载机的作战实力将超过“辽宁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