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在南沙已有9处驻军 越南有29处

2013年08月12日 10:06  环球网 

  据日本《东京新闻》8月11日报道,中国政府在与东盟各国就南海问题进行磋商的同时,也在加强对南沙群岛的岛屿和岩礁的实际支配。中国计划9月与东盟为制定南海行为准则举行正式磋商。

  资料显示,各国在南沙群岛进行实际支配的岛屿和岩礁共有53处,中国已经在9个点驻军,目前势力范围仍在继续扩大。越南有29处驻军点,菲律宾9处,马来西亚5处,文莱也有驻军。中国军队正加强制海能力。

  据悉,美国海军费用占全部国防费用的1/3,日本海上自卫队费用占整体费用的1/4,中国海军费用过少。而且从海军在正规军中所占的比例看,美国近40%,日本17%,中国则不足10%。杂志分析称,尽管各国战略目标不同,但在增强海军力量符合国家利益这一点上是相通的。中国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在南海的海军力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