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专家担忧美新舰突袭中国江河引网友吐槽

2013年08月06日 10:33  新浪军事 微博

  8月5日香港《大公报》刊载中国军事学会高级研究员刘江平的文章《濒海战斗舰入侵江河威胁大》,文章指出,深入敌国大江大河远程奔袭作战,往往可起到四两拨千斤的“雪崩效应”,其严重的破坏力不容小觑,引起了网友广泛热议。

  网友hhxy:如果老美军舰能进入内河,说明中国海军都是纸糊的!!!难道老美不从入海口进入内河?老美进了入海口这前如果不能消灭,那中国还用得着抵抗吗?也就是说老美直接到海岸线都不能消灭,那中国还打什么?

  网友给个回话:这些所谓的研究员实在拨弄搞不明白,还当是抗日战争时期呢,靠几首舰艇进行偷袭?未来的一切战争首先是战略性的战争,其次才会发生战术战争,像这种所谓的舰艇偷袭,这是两个大国军事冲突会发生的吗?

  网友Laobingbright:现代战争都是多兵种多元化的信息化战争,哪会有濒海战斗舰单独突袭到内河大江呀,到那时,战争已经是相当规模了,那几艘破船怎么靠过来的。除非小编和专家当内内奸引过来,那也得经批准啊。

  网友DJS121:在1949年前日本、英国的军舰都在长江洞庭湖里面游弋过。但是那些舰艇在现在看来都吨位不大,当时算是大的。现在要想军舰进来,很难。长江上的大桥很多,即使是在风水季节,万吨轮穿过武汉长江大桥都很难。水浅了,船的吨位大了又会搁浅。

  网友偶然心得:梞人忧天!只要有导弹,什么舰都不是对手。倒是掠海飞行器是个威胁,江河风浪不大,有利于掠海飞行器突袭。

  网友大刀:该研究,美军机器人战争该如何破解,如何应对;针对美军反复无常,如何应对;如何在这种胶着状态,扩大战果;如何裁掉军中酒囊饭袋,占着位置不干事,干不了事的“高人”,精中求精;抚顺掉下朝鲜战机不知道,军中机密文件被偷,海南美国P3巡逻机美军不下来,相互推诿不知如何是好?等等反应迟钝,能打胜仗吗,这些该研究。  

  网友里昂_斯科特:濒海战斗舰的理念先进,其实战场生存力不强,实行的是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况且必须成队的数量才具威胁,沿江而上,除非军队都不抵抗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