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自由号濒海战斗舰遇动力故障出港不久即返航

2013年05月23日 14:0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5月22日报道,美国海军的第一艘濒海战斗舰“自由”号日前因遭遇“引擎故障”而被迫返回新加坡港口。

  “自由号”近日亮相新加坡大型防务展,并引起广泛关注。但在几天之后,该舰就遭遇被迫返港事件。母港位于珍珠港的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发言人达林•詹姆斯介绍说,“自由”号离开新加坡几小时后便发现了问题。

  “5月21日(夏威夷时间5月20日)起航后,‘自由号’在船员发现润滑系统存在沉积物大约8小时后返回樟宜海军基地,”詹姆斯介绍道,该舰仅凭“自身动力”返回港口,全体船员在全程中都未遇到危险。

  “船员正在与新加坡维修技术人员确定问题的根源,并完成所有所需的修理工作。”詹姆斯补充道,“虽然我无法详述具体维修时间表或操作计划,但技术人员正努力尽早解决问题。”

  “自由号”今年3月1日离开圣地亚哥开始其首次重要海外部署任务,并于4月18日抵达新加坡。这艘濒海战斗舰今年的大多数任务都是从樟宜起航,包括参加西太平洋一系列海军演习,并将于12月下旬返回圣地亚哥。(实习编译:张尚君,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