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安倍致信促成美在钓鱼岛问题谴责中国

2013年08月03日 09:58  新华网 

  【《日本经济新闻》8月2日报道】题:首相促成美国国会通过谴责中国决议

  7月29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谴责中国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等海域行为的决议。为了促成这一决议获得通过,安倍首相曾致信多位美国参议员。

  政府人士说,7月中旬,安倍首相委托日本政府高官向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等人传递了信件。6月底,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曾通过了谴责中国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恐吓行为”的决议。安倍信件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7月底的参议院会议也能够通过这一决议。首相很少致信海外国家领导人以外的人士。

  关于领土和历史问题,中国和韩国正在积极向海外宣传自己的主张。日本政府1日组建了加强对外宣传的跨省厅团队。

  政府正在研究直接向海外要人宣传日本的观点,首相的书信也是此类行动的一环。政府人士说:“首相也认为必须争取国际舆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