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蒙主导14国在蒙古联合军演 被指向中俄示威

2013年08月05日 09:42  深圳卫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解说:在中俄举行联合反恐军演的同时,周六由蒙古国和美国共同主导的代号为可汗探索2013多国维和军事演习,在乌拉巴托世交的蒙古国武装力量培训基地举行,据蒙古媒体报道,包括蒙古国、美国、日本、印度和越南等14个国家近一千名官兵参与,其中美国官兵三百多名,中国、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国派出了观察小组观摩学习,演习将持续到14号,主要内容包括维和部队的指挥训练,人道救援等。

  蒙古国总理国防部长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及部分驻蒙大使馆武官出席开幕式,蒙古国与美国2003年首次举行可汗探索双边军演,2006年起扩展为多国维和军演,军演由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和联合国支持维和基金联合主办,蒙古国提供场地。

  吴健:(美国)就是要向中国和俄罗斯这些潜在的对手发出这样一个信号,我在你的家门口有这样的一个所谓的军事地盘,在这个方向上,美国是希望给中国和俄罗斯造成一种所谓的战略上的一个不安全感,来形成某种战略上的优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