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借助中国发射遥感卫星已传回数千张照片

2013年07月31日 09:48  人民网 

  人民网加拉加斯7月30日电(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科技部长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今天在此间表示,由中国帮助发射的“米兰达”卫星已经拍摄和传回4000多张清晰照片,“这些卫星照片已经编号列册,将送到各地政府使用,帮助地方政府制定防洪防灾规划和农业开发规划”。

  “米兰达”卫星是委内瑞拉的第一颗遥感卫星,去年9月29日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这是中国首次向国际用户提供遥感卫星整星出口和在轨交付服务。迄今为止,“米兰达”卫星工作正常。费尔南德斯部长介绍说,这颗卫星主要拍摄了委内瑞拉卡拉沃沃州的瓦伦西亚湖以及阿普雷州、巴里纳斯州、瓜里科州、科赫德斯州和波图格萨州平原地区的农田。

  他说,瓦伦西亚湖的水系非常脆弱,经常给周边地区造成洪水灾害。开发平原地区的农业潜力是委内瑞拉政府加强农业生产的重点。为此,米兰达卫星传回的照片将帮助政府更好地了解这些地区的水文地质情况,为发展农业生产和防洪防灾提供决策参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