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数百特种兵曾赴委内瑞拉接受特训

2013年04月10日 09:12  人民网 

  中国正在扩张女性行动人员力量。相对而言,中国的特种部队是最近才发展起来的,但过去10年来迅速壮大。最近的新丁就是女性。陆军指挥官去年受令招募、训练和组织女性特种部队。历史上中国在特种行动中使用女性并非全新现象,但在现代特种部队中还是首次。

  中国军队中有超过15万名女性,多数在陆军。其中不乏乐于尝试新鲜挑战的人,没什么比特种行动更具挑战了。随着女性逐渐成为颇具竞争力的狙击手和特警队成员,人们相信大量新组建的女性特种部队不仅仅是在作秀。

  中国第一批特种部队组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近10年中国更频繁地派特种部队出国历练,让其参与国际行动。在2009年的一次国际特种行动比赛上,中国特种兵获得了最优秀的胜绩并打破数项纪录。

  中国特种部队规模较小、装备精良且训练有素,士兵不足5000人。但该国拥有超过2万人的“二线”特种兵,几乎所有新招募的女行动人员都可能止步于此。

  海湾战争时,中国只有数百名特种兵,主要执行远程侦察任务。在目睹了美军特种兵在波斯湾的所作所为后,中国人开始组建类似的军事力量。阿富汗战争以来,中国人决定按照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及英国特别空勤团的模式发展更多特种兵。目前中国拥有数百名经验丰富的行动人员,每人都具备10年以上特种部队经历。

  中国派遣特种兵到海外培训。比如,数百名中国特种部队教员于7年前赴委内瑞拉,对委军队进行6个月的侦察技术和反恐战略培训。这些教员的西班牙语流利。中国人明显对美国特种部队培训委军队的技术很感兴趣。委内瑞拉人也全盘相告。自那以后,中国进行了更多类似培训或者说侦察任务,发现用了半个世纪的美国技术仍然很有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