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扫雷舰长7次隐瞒病情率舰赴南海战备110天

2013年07月30日 09:48  解放军报 
在南海海域训练。 在南海海域训练。
在扫雷舰主机舱检查装备情况。 在扫雷舰主机舱检查装备情况。

  海军南海舰队某扫雷舰大队副大队长吴光怀,以“宁让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的拼搏精神投身海军扫雷事业。担任新型扫雷舰舰长和副大队长7年来,他每年出海都在120天以上,先后率舰完成试验试航、战备巡逻、海上演习、战备值班等30多项重大任务。作为我国新型扫雷舰首批舰长,吴光怀创下了指挥新型扫雷舰首出巴士海峡、首赴西沙执行战备任务等纪录。2012年下半年,他的颈部出现病变,他隐瞒病情,7次率舰赴南海海域执行战备巡航任务长达110天。

  返航后第2天,他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鼻咽癌中期。住院期间,他忍受着放疗、化疗的痛苦,坚持研究信息化条件下海上扫雷的战术技术难题。他用青春和生命践行着强军梦。(本报记者 乔天富、刘欣欣 特约记者 胡锴冰、高 毅 通讯员 成 斌摄影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