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向越南出口武装遏华 欲继续勘测南海

2013年07月29日 09:32  环球网 

  据《印度教徒报》7月28日报道,印度政府计划向越南提供1亿美元的国家信用贷款。该贷款将主要用于越南海军计划向印度采购的4艘大型海洋逻巡船。而这只是印度加强与越南防务关系的一小部分。报道还称,印度已做好向越南出口印度国产最精锐武器装备的相关准备工作,其中包括印俄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导弹等先进装备。文章称,通过向越南提供防务性国家信贷额度,印度再次表明了将在未来继续参加南海油气勘探等活动的决心。

  一名熟悉印军的中国军事专家称,近年来,印度和越南频频开展有针对中国倾向的军事交流与合作。越南海军曾多次邀请印度海军在越南中部的芽庄港永久驻留,并希望印度帮助越南提升海军规模和实力,为其建造海洋巡逻船和攻击快艇等。印度目前正在培训越南海军人员、帮助越南维护从俄罗斯购买的设备以及协助越南飞行员掌握苏-30等新锐战机。未来印度还计划为越南建设大型作战舰船、出口远程导弹,并对越南军队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以期进一步增强越南海军的能力。此外,今年6月初,印度海军东部舰队还派出4艘主力军舰,搭载1200名官兵,与越南海军在南海附近举行了一场较大规模的联合搜救演习。

  武装越南海军的不仅有印度,还有俄罗斯。据报道,俄将为越南海军在金兰湾建设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潜艇综合数字训练中心,用于培训操作越南从俄罗斯购买“基洛”级潜艇的乘员。目前首批两艘越南购买的“基洛”级潜艇正在测试,预计将在今年交付越南海军,今年还将有另两艘潜艇下水测试。俄前不久宣布,将为越南再建两艘“猎豹-3.9”级护卫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