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巴基斯坦

2013年07月29日 18: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卡拉奇7月29日电 (记者 张浩)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29日抵达“和谐使命—2013”任务第四站——巴基斯坦卡拉奇港码头,开始为期6天的友好访问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该船首次访问巴基斯坦。

  当地时间上午10时,医院船在巴基斯坦海军陪访舰“赛义夫”号护卫舰的引导下,缓缓驶进卡拉奇港。中国驻巴基斯坦国防武官王吉良少将、驻卡拉奇总领馆马亚欧总领事、巴基斯坦海军西法医院院长阿尤伯准将、陪访舰舰长加瓦伯上校到码头迎接。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和150名当地小学生在码头挥动两国国旗和花束,欢迎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来访。

  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沈浩海军少将将拜会巴基斯坦舰队司令、卡拉奇基地司令、海军总医疗官、信德省省督等军政高官。医院船在巴基斯坦利用主平台广泛开展医疗服务的同时,将派出医疗分队赴巴海军西法医院开展定点医疗服务,并筛选病人后送至医院船进一步治疗。此外,医务人员还将深入巴“白哈度”军事训练中心各战位进行医疗巡诊,与巴方医务人员联合开展手术、学术交流并进行技术帮带。

  欢迎仪式结束后,和平方舟上的医疗服务随即展开。部分使领馆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及巴方欢迎人员登船参观了和平方舟,并进行了体检和诊疗。巴海军医疗官拉希德在参观结束后说,他心中充满喜悦之情,希望巴方也能建造一艘医院船,这样它既能为军队服务,也能为平民服务。

  7月26日,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亚丁湾完成为各国护航官兵提供医疗服务任务后启程前往卡拉奇。访问巴基斯坦结束后,医院船还将赴印度等国为当地民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