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豹机群飞行6000公里 参加中俄军演

2013年07月29日 09: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国飞豹挂空地导弹威武飞行。 中国飞豹挂空地导弹威武飞行。

  沈空航空兵某师5架“飞豹”战机27日上午腾空而起,沿途起降2个机场,远程奔袭3000公里到达新疆某机场,随后,他们再奔赴3000公里外的俄罗斯沙戈尔机场。这标志着“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战斗”已打响,空军战斗群已进入兵力投送与部署阶段。

  据中俄联演中方副导演、沈空副司令员王伟介绍,空军参加联演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随时待命展开兵力远程投送。

  针对首次出境执行任务、兵力投送距离远、演习地域陌生等特点,沈空充分借鉴以前联演联训的经验,总结梳理了137项参演准备工作,研究拟定了8类74项预案、方案和措施,逐项明确质量标准、时限要求和责任分工,形成了“一套计划方案、一套规定措施、一套图表资料、一套理论成果”。

  作为此次中俄联演空军战斗群主要参演部队,沈空航空兵某师重点加强联合反恐作战中空中兵力运用问题研究,指挥班子带动部队围绕如何体现反恐作战思想练指挥、练协同。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扎实打牢联演基础,他们坚持把加强针对性训练,作为演习的基础和准备的重点,对最低起降、攻击条件实施方法等进行推演论证,对不同气象条件出返航、突击方法等进行研究演练,参演飞行员人人达到昼间最低条件起降水平,对六大类特情的处置预案和安全措施熟记于心。

  此外,还按照“一专多能、一人多专、一机多保”标准,精简整合专业保障模式,优化保障流程,组织流程再造训练。为防止出国参演人员、装备“水土不服”,他们协调有关部门对参演飞机武器控制、通信导航等系统进行深度检测和校验,确保兵力投送和境外参演安全顺利、万无一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