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今日上演重头戏:将实际使用武器

2013年07月10日 09: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俄罗斯彼得大帝湾7月9日电 (王庆厚)当地时间9日,中俄“海上联合—2013”实兵演习进入到第二天,是此次实兵演习安排课目最多的一天。双方在8个多小时的时间内,按计划顺利完成了联合防空、海上补给、通过潜艇威胁区、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挟持船舶和打击海上目标6个课目演练。

  9时,联合防空开始。双方各自组成防空队形在海上航行。2架俄战机在大雾掩护下向双方舰艇编队突防,双方舰艇编队启动探测设备搜索战机并进行模拟抗击。

  紧接着,海上补给演练展开。随后,双方兵力演练了通过潜艇威胁区、联合护航2个课目。

  15时40分,联合解救被挟持船舶开始。据联合指挥部命令,联合护航编队迅速驶向事发区域解救被劫持船舶。在发现被劫持船舶后,护航编队解散编队组成解救队形。在空中火力的掩护下,两国特战队员相互配合,迅速制服海盗并安全营救出船员。

  此次联演中,中俄参演官兵密切合作,配合得十分出色。

  据悉,10日将上演此次演习的“重头戏”——联合搜救、海上实际使用武器、海上阅兵和兵力撤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