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将称中俄军演可用公用频率通信 规避美日侦察

2013年07月09日 11:2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黄子娟)“海上联合-2013”中俄联合军事演习,8日开始进入实兵演练。军事专家尹卓少将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栏目采访时表示,中俄军演可使用公用频率通信,规避美日的侦察。

  这次联合演习,中俄双方共同组成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和海上舰艇编队指挥所。演习以统一导调、统一指挥的方式展开。中方7艘水面舰艇与俄方11艘水面舰艇和1艘潜艇混编为3个舰队。

  据悉,当地时间8日下午3时,参演的中俄舰艇将各自起锚离码头,向演习海域进发。未来的两天里,中俄海军舰艇将进行海上联合防卫行动演习,其战术科目包括舰艇锚地防御、海上联合防空、联合护航、通过敌潜艇威胁区、打击海上目标、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海上联合搜救、海上联合补给、以及火炮对海实弹射击、火炮对空实弹射击、火箭深弹实弹射击等11项。实兵演练结束后,双方将共同组成编队进行海上阅兵。

  在谈到此次演习协同,在系统设备、语言上会不会存在障碍,尹卓表示,不会有什么障碍。中俄之间除了有俄语、中文以外,还可以有其它的工作语言。我们现在出海进行远航任务,舰上官兵的英文都没有问题。俄罗斯海军长期有有远洋行动的习惯,他们也都配备这样的人才,双方如果用工作语言,那就是英语,语言上没有问题。

  尹卓说,演习双方的通信问题,也就是通讯链和数据链交往中,大家可以采取一个公用频率,在这个频率上进行通信,就使作战频率得到了保护。因为这个地区有美日的侦察机和侦察船长期跟踪,24小时盯着,所以使用公用频率对大家都没有威胁,包括雷达频率的使用等,在演习前,这些都做好了技术安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