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金正恩大幅裁军30万 或对核武器有信心

2013年07月10日 09:26  光明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昨日报道,朝鲜和韩国近日虽对开城工业区重启一事有点眉目,但朝鲜拥核仍是国际间一大隐忧。日媒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个月指示大幅裁军,外界揣测意味着对核武开发的自信。

  金正恩上个月指示大幅裁减陆海空三军,约裁减30万兵力。报道称,金正恩约裁减了5万名军官、25万名士兵,并计划将之改编至军方的经济部门工作。

  裁军的用意,一方面在于改善朝鲜现有的经济;也有可能因为核武开发完成,因此可缩减传统兵力等。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若朝鲜缩减兵力属实,意味着他们对军事力量很有自信,且朝鲜完成开发核武的可能性也颇高。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实行裁军目的明确。首先,发展核武器,需要大笔的经费。因此朝鲜要集中力量发展核武器及大型运载工具,就必须适度减少对常规兵种的投入。

  其次,金正恩誓言要发展战略核打击能力,用核武器保护朝鲜。朝鲜的战略导弹部队弱小而又年轻,金正恩对它的提携无疑是在打造自己的嫡系,这种战略在一定程度上会削弱朝鲜传统的陆海空三军常规武装的地位,朝鲜庞大而落后的常备军,将显得不再那么重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