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团防灾演练纳入日常训练

2013年07月06日 05:19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7月4日电 范庆贺、喻越报道:7月2日子夜,东北某山地密林深处,一阵尖锐的警报声划破雨幕。“驻地遭强降雨,野营村向二号区域转移。”沈阳军区某团野外驻训官兵闻令而动,冒雨在夜色中拔营起寨,紧急转移至安全地域。这是该团野外驻训官兵组织紧急规避洪灾演练的一幕。

  “只有平时真演实练,灾害来袭方可有备无患。”该团领导告诉笔者,他们所在的野外驻训地河流水系多,雨季容易形成洪涝灾害。该团进入驻训地后,立即与地方气象、水利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和险情联动机制,组织官兵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时,他们对应急预案做出调整,增加规避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6项避险预案,提高部队防灾避险能力。

  据了解,他们把防灾演练作为必训课目纳入日常训练,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分专题组织官兵开展快速撤收、紧急撤离等课目演练,查找出4类13项问题,并加以整改落实,确保一有情况能够迅即处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