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运20距离服役还有多远:专家独家解读

2013年04月26日 18:53  CCTV-7 

  我国首款军用大型运输机运-20首飞,外媒惊呼“龙拥有了其战略的羽翼”。3月运-20更换深灰色涂装,网友们纷纷猜测,是否运-20正在准备开始服役?换装代表什么?运-20离部署还有多远?到底还要解决哪些关键技术?记者带您零距离了解运-20,解读它的技术性能。从运五、运七、运八到运20,中国大飞机之路走过半个世纪。我国为何一定要自行研制大飞机?

  被现代军事大国视为必备的装备,从大型运输机到大型军用运输机,多了“军事”两个字,大飞机的要求到底有何不同?造大飞机究竟有多难?世界著名设计师将小飞机等比例放大的设计思路遭遇了怎样的尴尬?为什么第一架重型轰炸机出自世界著名直升机公司创始人之手?德国成功的运输机,改型巡逻机后为何成为空战笑柄?材料、动力、设计理念,到底是谁制约着大飞机的发展?

  从第一架真正意义上的军用运输机的出现,到起飞重量达600吨的世界第一大飞机,是什么将军用大飞机的发展推上了快车道?“核动力”为何成为大飞机动力首选?AN-225为运输航天飞机而生,无航天飞机可运,英雄是否会无奈谢幕?大飞机是否越大越好?为什么技术实力强劲的美军并没有和俄罗斯选择相同的发展道路?

  关注中国大运起航,回顾世界大飞机的经典战例历史奇闻,展望未来最新趋势。5月2日敬请收看央视新闻频道五一特别节目《军情时间到》2——中国大飞机起航,文静和专家一起帮您打开关于大飞机的这些问号。

(编辑:SN01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