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军启动海空装备更新计划 称可在南海抗击中国

2013年07月05日 07:4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萧萧】据美国《防务新闻》3日报道,菲国防部副部长马那罗表示,在政府未来5年的750亿比索(约合114亿元人民币)军事现代化预算中,2艘“西北风”级护卫舰和12架FA-50战斗机是最重要的项目。不过,他同时也称,菲推进军事现代化并不是想同中国开战。

  目前,菲海军主力战舰是2艘美国海岸警卫队淘汰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按计划,2艘意大利制造的“西北风”级护卫舰将加入菲海军序列。菲海军现代化项目还包括建造或改善军舰停泊和维修的设施。“西北风”级的一大特点是武器配置密度非常大,尤其反潜武器颇为突出,共有远、中、近程三层反潜武器系统。与此同时,菲政府还拨付了189亿比索用于购买韩国制造的FA-50战斗机。菲空军实力很弱,它所拥有的最后一架F-5战斗机已于2005年退役。还有消息称,菲飞行员倾向于购买瑞典“鹰狮”战斗机。

  日本共同社3日称,菲军方正实施5年期军事现代化计划,打算购买新型火箭发射器、夜间战斗系统、作战多用途直升机和两栖战车。菲军方人士称,装备这些武器后,菲军可在未来抗击中国在南海争议地区的“威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