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欲购瑞典鹰狮战机可配远程反舰武器

2013年07月04日 10:22  环球网 

  据菲律宾《马尼拉今日旗帜报》网站7月3日报道,瑞典制造的“鹰狮”战斗机似乎成为菲律宾空军为推动迟缓的军事现代化所属意的战机。

  菲律宾通讯社7月2日对空军飞行员进行的随机调查显示,与其他战机相比,他们倾向于“鹰狮”战斗机,因为它拥有远程反舰武器、空对空导弹且价格较低。他们说那些武器非常精准,即使目标在80公里之外也有可能发射。报道称,“鹰狮”战斗机由萨博汽车公司制造,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552英里(约合2500公里)。

  文章称,瑞典萨博公司代表上个月出席了在帕赛城亚洲购物中心举行的年度空军研讨会。他们表示,若能将多功能“鹰狮”战斗机出售给菲律宾将会很开心。萨博公司表示:“‘鹰狮’战斗机代表了操作效率的极致,能满足一系列用途,不论是单独使用还是作为更大防御网络的一部分。”

  在分发给媒体的小册子上,萨博公司介绍称“鹰狮”战斗机是市场上一款性价比高的新一代多功能飞机。“鹰狮”战斗机价格为6000万美元,而其他同类型飞机则要花费8000万美元甚至更多。

  据称泰国购买了12架“鹰狮”战斗机,马来西亚也计划购买此机型。瑞典空军拥有200多架“鹰狮”战斗机,非洲有26架,匈牙利有14架,捷克共和国有14架。(编译:艾国 审稿:刘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