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艘新型护卫舰今日加入驻港部队服役(图)

2013年07月01日 14: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7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开放日,香港市民争睹新入列的056型轻型护卫舰“惠州”舰、“钦州”舰。中新社发 陈文 摄    7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开放日,香港市民争睹新入列的056型轻型护卫舰“惠州”舰、“钦州”舰。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 (记者 卢哲)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海军基地昂船洲军营7月1日对外开放,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添彩。当天举行了两艘新型护卫舰入列命名仪式,吸引了逾1万3千香港市民入营参观。

  1日上午,两艘银灰色的军舰停驻在昂船洲港池,舰上的直升机和炮头在远处的香港高楼映衬下显得更加威武。

  十点整,新型护卫舰“惠州”舰和“钦州”舰入列命名仪式开始,广州军区杨玉文副政治委员宣读授予舰名和舷号命令。“惠州”舰和“钦州”舰是中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舷号分别为596和597。驻港部队王晓军司令员向两舰舰长、政委授予军旗及命名证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出席仪式。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陈维展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两艘新舰主要担负近海及基地的防卫、巡逻护卫、对海上目标作战等海上任务。“这型军舰虽然排水量不是很大,但是设计理念非常先进,集成化信息化程度也非常高,集成了多型武器装备、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特别在对海上目标打击的能力、反恐、反导以及电子战等方面的作战能力比较强。”

  陈维展说:“这两艘军舰加入驻港部队海军序列,极大提升驻港部队海上防务作战、特别是联合作战的能力,对于更好履行防务使命任务,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力的支撑。”

  据惠州舰舰长刘海申介绍,两艘新舰在工作和生活设施都有很大的进步,“我们有垃圾处理装置等环保设施,在香港海域、公海及沿岸码头都不允许排放垃圾,我们通过压缩处理,把垃圾带到岸上处理。”

  入列仪式完成后,香港市民排着长队进入军舰参观。在港从事工业工作的钱先生一家对军舰赞不绝口:“这么高级的军舰,对驻港部队及香港形象都有很大提升。”而还在读中学的江同学,则对军舰内整洁的环境印象深刻,表示“有军舰,可以更好的保卫香港。”

  市民随后还参观了军营的武器装备、文艺、生活等设施。(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