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不满中国给首脑会谈设条件 拒在钓鱼岛让步

2013年06月30日 12:01  新华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朝日新闻》6月29日报道】题:安倍指责中国给首脑会谈附加条件

  安倍晋三首相28日就日中关系问题强调:“中国方面已经表示,如果日本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问题上不做出一定让步,将不会举行首脑会谈。”首相指出中国为日中首脑会谈设定条件,但没有透露具体的内容。

  安倍首相是在参加网上的党首讨论时透露这一情况的。关于中国设定会谈条件一事,首相批评说:“我们一直在强调这样做是错误的。”他表示不会在尖阁问题上让步,以换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谈。

  关于尖阁问题,本月初访华的前官房长官野中广务表示日中在实现邦交正常化之际曾经同意搁置主权争议。中国方面对此予以肯定,但日本政府矢口否认。

  去年5月,当时的野田佳彦首相与温家宝总理曾经举行过会谈,但此后两国领导人一直没有举行过正式会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