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着急中印边境公路被冲毁 担忧中国入侵

2013年06月27日 14:47  环球网 

  近日,印度北部多个地区遭遇大雨和洪灾肆虐。让一些印度媒体着急的是,北阿肯德邦乌德尔格希地区通往中印边境的一条“战略道路”被大雨冲毁,预计这条连通当地大片地区的道路数月内一直处于“断路”状态。

  《印度时报》6月27日报道称,这条高海拔道路长数公里,被认为是通往边境地区的“生命线”,但是多处路段被大雨冲毁,某些路段甚至因为巨石滑落而完全“断路”。

  这家印度媒体报道称,1962年中印战争的阴影在附近地区仍然挥之不去,由于担心中国军队顺着印度的道路网“大举入侵”,同时考虑到当年败给中国的经历,印度政府不愿发展靠近边界地区的道路网络,而如今这一决定却困扰了当地的数千民众以及众多军事战略据点。

  报道引述当地消息人士的话称,如今印军通往该地区营地的唯一方法就是乘坐直升机,但是直升机远远不能满足大批陆军士兵以及供给的运输。驻新德里的印度陆军总部对此回应称,当地滑坡等灾害很常见,所有的道路均已被冲毁,但未影响往来沟通联系。

  《印度时报》称,由于当地天气状况恶劣,修路的任务困难重重,预计难有进展。在季风雨气候过后,冬季很快也将随之而来,届时该地区将被大雪覆盖,修路工作将更加困难。(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