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人士称辽宁舰将配合歼-15演练大量海战科目

2013年06月27日 10:1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张洁娴)本月19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进行了歼-15舰载战斗机多批次起降飞行训练。这是继去年11月中国舰载战斗机首次成功在辽宁舰着舰起飞后再次进行起降训练,表明了中国已经掌握了舰载战斗机在航母上的起降技术。海军军事专家李杰表示,未来我航母还将进行大量的试验和训练,距离辽宁舰真正生成战斗力尚需一段时日。

  去年11月,歼-15舰载机在航母上进行了单批多人次的起降训练。李杰表示,时隔半年,今年6月的舰载机训练较上次来说,飞行批次、人数以及飞机数量均有所增加,更接近真正具备战斗力的航母上所配套的舰载机和飞行员规模。

  李杰指出,辽宁舰真正生成战斗力尚需一段时日,未来我航母还要进行大量的试验和训练。“起降就等于刚学会走路,你还得会打仗。”李杰说,航母还将针对大量的海上战技术课目进行训练。

  另外,航母是成编队出航,以航母为核心,附带各式舰载物保驾护航。这一编队的机动海上航行需要默契的配合与协调。“一个母亲带了很多孩子出去,要是不把他看好,有可能都走散了。”李杰用了一个很生动的比喻。航母编队中,舰和舰之间相隔几十海里,有时甚至不在对方视线范围内,需要进行大量的训练和试验以培养战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