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欲花2060亿元购武器给中印边境山地师

2013年06月26日 07:4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候涛】为推动屡次拖延的现代化项目,印度陆军公布了最新装备需求清单,试图清除采购项目面临的官僚主义障碍。印度陆军汇编了多达700个项目的清单,希望2017年前能获得这些装备,缓解严重的装备不足。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6月26日(提前出版)报道,该行动由陆军参谋长亲自领导,目的是克服拖延军购数年的官僚主义程序。印度官方消息人士表示,陆军总部这份包含700个项目的清单总价值约2万亿卢比(约合2060亿元人民币),目标是到2017年第12个五年财政计划结束前确保印度陆军能获得这些急需装备。其中大部分将配备给正在组建中的9万人规模的山地打击军团,包括榴弹炮、主战坦克、轻型坦克、步兵战车、卡车以及轻型直升机、攻击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其他急需的军用物资还包括导弹、突击步枪、卡宾枪、防弹衣和头盔。

  印度消息人士称,陆军参谋长比克拉姆 辛格上将已赋予这些项目“优先权”,无论是招标,还是等待价格谈判前的最终估价考察都需要得到优先照顾。印军承认,陆军装备是“不充分和过时的”。陆军上一次采购榴弹炮是在1987年,80%的装甲部队缺乏夜视器材,升级359个步兵营和106个反叛乱部队的计划也已被拖延5年以上。防空、工程和通信等其他部队均同样缺乏装备。

  一名印度军官说,在过去5年,陆军约一半的装备需求提案被召回或终止,原因是“不切实际和无法实现”。但陆军将领表示,国防部的犹豫不决才是采购拖延的主要原因。据称,所有采购都需要国防部18个部门或机构批准。这些审批应该在36-48个月内完成,但实际情况却是最少也得等上7-8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