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委员会全票通过涉中国钓鱼岛南海议案

2013年06月27日 07:3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6月26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25日全票通过议案,谴责中国主张对钓鱼岛及南海拥有主权并“加强示威活动”。该议案列举了中国海军军舰向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照射火控雷达”等事件,称中方不断挑起“使地区不稳定的事件”。决议案强调,当钓鱼岛受到攻击时,美国将基于《日美安全保障条约》进行应对。

  报道称,议案预计近期将在参院全体会议上通过。该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发表声明称,钓鱼岛及南海“已进入危险水域,有必要明确表示不能接受以武力改变现状的尝试”。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26日报道,下月将修改的日本防卫计划大纲将增加研制射程在四五百公里的短程弹道导弹、并配置至冲绳的内容,以防范中国在东海的“侵犯”。这将是日本自卫队首次拥有弹道导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