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美海军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 提高协同作战能力

2013年06月27日 14:2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6月27日电(记者赵洁民)菲律宾与美国海军27日开始在南海举行代号为“卡拉特”的联合军事演习。

  此次军演将持续到7月2日。菲律宾派出“德尔毕拉尔”号巡逻舰以及数艘小型舰船,美国则出动“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等。演习地点位于菲北部的吕宋岛三描礼士沿海地区,内容包括联合两栖登陆演习、海上安全行动、“海洋权益”意识、情报共享、丛林战以及“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等活动。

  菲律宾北吕宋地区海军司令诺多尔弗·特哈达称,此次演习旨在通过实际操作提高菲美两国海军联合作战的“相互协作水平”。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第19次“卡拉特”军演是美海军与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东帝汶武装力量双边军演的组成部分。

  “卡拉特”演习全称是“战备与训练合作”演习,始于1995年,每年举行一次。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