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军高官透露多个国家表示愿加入枭龙研发项目

2013年05月27日 15:3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5月26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的一名高官26日表示,中巴携手研发的“枭龙”战机引发多个国家的兴趣,其中很多国家表示愿意加入“枭龙”的研发。

  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主席、空军中将苏海尔(Sohail GulKhan)说,中东、非洲、甚至南美的许多国家都对“枭龙”战机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在我们对外访问期间,几乎我所遇见的所有人都向我们询问关于该飞机的事情,许多国家都表示想要参与到此项目当中,”他说道。

  在此前珠海国际航展上,“枭龙”战机得以一展风采。苏海尔对该战机的评价是,这是一款“实力极强的战机”,其机动性和航空电子设备性能极佳。“枭龙”项目主管、该公司副主席贾维德(Javaid Ahmed)也评价说,“枭龙”是巴基斯坦最顶尖的轻型战机之一,可媲美巴空军的所有先进战机。

  贾维德还介绍,巴基斯坦航空联合已经制造出40余架“枭龙”战机,中巴的这项飞机合作项目仍在进行之中,双方的技术人员目前正全力对“枭龙”的武器装配及航空电子设备进行升级。

  报道还引述中方设计人员的话称,两国将继续对“枭龙”战机进行改进,逐渐使其具备部分隐身性能以及空中加油能力。(实习编译:张晓谦,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