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为坦克装俄制防空导弹可打击直升机

2013年06月21日 14:28  环球网 
朝鲜坦克载俄制防空导弹 朝鲜坦克载俄制防空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21日报道,朝鲜在坦克上搭载了有俄制SA-18“针”式便携防空导弹改造而成的防空导弹。对此,韩国称需要对此进行新的战略部署。

  据报道,此导弹最高可对5千米上空的直升机进行打击,命中率为90%,且体积较小移动方便。在朝鲜2010年阅兵中,该导弹就已搭载在“先军号”炮塔外侧。鉴于坦克一般都配备普通14.5毫米机枪,朝鲜又新装载上地对空导弹,韩国军方有关人员表示,韩国军队必须制定新的作战计划和战略部署。

  据悉,韩国此前为应对朝鲜,在前线部署了76架AH-1“眼镜蛇”直升机,但该飞机发射的陶式反坦克导弹飞行3.7公里需要16秒,而朝鲜地对空导弹仅需5秒。此外,因为陶式反坦克导弹与飞机是有线诱导连接,在发射导弹后,飞机只能原地飞行。韩国自主国防网络代表申仁均(音)称,“在坦克上搭载地对空导弹是史无前例的改造。我们的飞机很难再直接飞过去打击炸毁对方坦克”。

  有分析指出,韩国军队计划在2017年部署阿帕奇直升飞机,因此有必要制定应对“针”式导弹的方案。(实习编译:冯吉娅,审稿:李小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