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购36架阿帕奇直升机用以打击朝鲜坦克

2013年04月17日 17:32  新浪军事 微博
资料图:美“阿帕奇”直升机 资料图:美“阿帕奇”直升机

  据韩联社4月17日报道,韩国决定投入1.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9亿元)购买36架“AH-64E”长弓阿帕奇,用以打击运送朝鲜特种部队队员的气垫船和坦克。

  韩国防卫事业厅17日表示,防长金宽镇17日下午主持召开了第66届防卫事业促进委员会,选定了美国波音公司的“AH-64E”长弓阿帕奇作为韩国陆军的大型攻击直升机。韩国将从2016年开始引进,到2018年完成实战部署。

  韩国防卫事业厅发言人白允亨(音)表示,韩国陆军目前使用的攻击直升机陈旧落后,购入长弓阿帕奇可以填补空军战力空白,有效应对朝鲜装甲战力对韩国首都圈的威胁以及局部“挑衅”。

  此外,韩国2013年还将投入217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预算用于扩充对朝鲜的监视和战力。其中1184亿韩元用于加强西北岛屿防御能力、增强GOP(普通前哨)防护设施等设施工程,990亿韩元用于研发中高空无人机、舰对地导弹、k-9自行火炮、K-10弹药运输装甲车、化学武器运输车辆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