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7年生产900多辆坦克是韩军两倍

2013年06月19日 12:13  环球网 
朝鲜“暴风号”主战坦克 朝鲜“暴风号”主战坦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6月19日报道,韩国军方消息人士19日透露称,朝军从2005年至去年将900多辆新型坦克投入了实战部署。这是同期韩国陆军投入实战部署坦克的两倍多。增加部署的朝军新型坦克为“先军号”和“天马号”(天马5号)。其中,“先军号”研发和投入实战部署的消息首次被公开。

  该消息人士表示,“先军号”最近才“曝光”。与朝鲜在2010年10月公开的“暴风号”相比,“先军号”所搭载的炮塔和射击控制装备更优异。“先军号”对既有坦克炮塔进行了改良,射程长,时速为每个小时70公里,将对韩军装甲兵团构成了新的威胁。另有推断认为“天马5号”是对上世纪90年代研制的“天马4号”进行改良制作而成的。

  此前,朝鲜模仿旧苏联制造的T-62坦克研制了“暴风号”。“暴风号”可搭载125毫米或115毫米新型主炮和14.5毫米机枪,可有效应对韩美直升机的袭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