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改进型暴风虎坦克曝光披挂国产反应装甲(图)

2013年01月16日 10:35  环球网  
最新曝光的朝鲜主战坦克图片,从图片看,其披挂的反应装甲模块与此前曝光的略有不同 最新曝光的朝鲜主战坦克图片,从图片看,其披挂的反应装甲模块与此前曝光的略有不同
资料图:朝鲜“风暴虎”主战坦克 资料图:朝鲜“风暴虎”主战坦克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1月15日报道,在朝鲜去年4月份举行的盛大阅兵式上,朝军方几乎动用了其武器库中全部型号的主战装备,其中包括170毫米远程火炮、各型火箭炮、射程达5000千米的远程弹道导弹和大批装甲战车。

  在这些装备中,曾被外界称为世界上最神秘坦克的“暴风虎”主战坦克再次亮相。不过,与其在2010年首次出现在世人面前不同的是,朝鲜的工程师们已对这种神秘坦克进行了现代化改装。最新公开的图像显示,改进后的“暴风虎”上加装了朝鲜自行研制的反应式装甲。有专家在对这些反应装甲的外形进行分析后认为,它们可抵御聚能弹药和次口径穿甲弹的打击。

  在此需要指出的是,通过对2010年首次公开的照片进行分析,专家们曾倍感意外地发现,当时朝方只是在“暴风虎”坦克车体前部的上方安装了反应装甲。显然,这一“疏漏”现在已被纠正。朝鲜坦克设计者们的才能应该得到客观的评价:他们创造性地吸收了国外研制坦克的经验——例如,苏联第二代坦克车体的薄弱部位得到显著加强;同时,朝鲜国产新型反应装甲模块的长度也非常合理,可确保防御敌方反坦克弹药的效能。此外,朝鲜的工程师们还在改进型“暴风虎”坦克的炮塔顶部加装了反应装甲。

  此外,在2010年首次亮相的“暴风虎”坦克上曾装备有防空导弹系统,但在去年的阅兵式上,这种武器配置已被取消。

  此前曾有专家推测,“暴风虎”坦克上装备了与俄制T-72类似的自动装弹设备,但从最新公布的照片来看,即使该坦克配备了自动装弹机,其结构设计也应与T-72存在着明显差异。

  尽管目前还无法准确判断朝鲜人民军装备的“暴风虎”坦克总数,不过可以推测,其数量不会很多。有消息称,这种坦克目前只装备了人民军第105坦克师。(北斗)

  http://www.vestnik-rm.ru/news-4-3525.htm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