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解除女兵地面作战禁令 可入海豹突击队

2013年06月20日 11:45  深圳特区报 
资料图:一名女兵在进行搏斗训练 资料图:一名女兵在进行搏斗训练

  依据美国军方18日公开的方案,女兵将迎来无关性别的上岗测试,入职海豹突击队等精锐部队。

  美国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公开各自方案,将在2016年前逐步向女兵开放步兵、特种兵等先前由男兵把持的岗位。

  美联社援引方案内容报道,女兵2015年年中前可为加入陆军游骑兵接受训练,一年后可为加入海豹突击队训练。

  陆军游骑兵属轻装步兵,为美国陆军突击队和精英部队。海豹突击队隶属海军,是美军王牌特种部队,其成员在2011年行动中入境巴基斯坦,打死“基地”头目乌萨马·本·拉丹。

  军方将审视对特定步兵、装甲和突击部队等一线作战部队的体能和心理要求,设定男女统一的上岗标准。美国官员说,一些岗位的要求可能相较从前适度下调,以便女兵入职。

  根据美军1994年开始实施的禁令,直接参与地面作战任务的职位不得使用女兵,女兵也不得被部署到旅以下编制、以作战为主要任务的部队单位。五角大楼去年2月宣布取消这一禁令部分内容,将陆军的1.3万个岗位向女兵开放,允许女兵在作战部队的辅助岗位服役,例如坦克部队机修兵和火炮部队雷达操作员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